Inception

不行了不行了,本来写完上一篇就要上楼接着做实验了,可是实在忍不住说上几句。昨天晚上看了Inception,诺兰导演自编自导的又一大作。虽然看得晕头转向,不过不由得我连连拍案叫绝。很久没看过需要这么动脑筋的电影了。

依我愚见,本片的主线其实很简单,就是试图按照导演的逻辑解释idea到底从何而来?人们又是不是总可以感知到自己每一个idea的来源所在?其实对诺兰导演并不算熟悉,除了知道他拍过几部很叫好又叫座的电影,属于优质少产的导演之外,就没什么别的所知了,不过看过Inception(插一句,我很想知道国内会翻译成什么题目)之后对诺兰我只有俯首称臣了。我对于一部好电影(类似这种大制作的,非动画喜剧chick flake之类)的要求之一就是我可以忽略某些细节,但关键部位也绝不能马虎,尤其逻辑上绝对要禁得住推敲。尤其是这种和时空变换相关的题材,实在太容易出错了,没有哪部电影是我挑不出问题的。而inception除了导演在结尾交代飞机飞行时间的问题上马虎出错了,其他我还真没看出问题来。

还有莱昂纳多和爱伦佩吉两个我都很喜欢的演员,莱昂纳多的演技确实越来越好了,照这样演下去拿奥斯卡是一定的,佩吉还小,以后发展空间更大。哦对了,还有高登莱维特,看过他的500 days of summer,很喜欢,SNL上又show了一下,属于才貌双全的艺人。

总之,Inception可以被称作电影史上里程碑式的一笔,这才是经典。

About wxn0000

A graduate student at Boston University.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Movies.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