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iling in the Rain

July 23rd, 2010. Friday.

“又阴天了!” 我在心里咒骂着,“该不会又不能sailing了吧?”

昨天天气很好,可是我们没有课,再之前一天就因为闪电的原因没能出去。试想一下,开阔的水域上立着孤帆一支,岂不是像避雷针一样,闪电想不击中你都难啊。

“We are going out today!” 刚到船坞,Huang Yu小声跟我说。这么看来,虽然外面下着雨,但是只要没有闪电我们就能出去。Robert和另一个我不记得名字的女生也在。

“That’s fantastic!” 我回应道。

Mark进来了,他是我们的教练。和我差不多高吧,更壮一些,也是20几岁的年纪,从来都是光着膀子穿一件橙色的救生衣。性格豪爽,经常会冒出几个F或S开头的词汇用来表达他语气的强硬。比如”Keep your F-king tiller straight!”, “I don’t care if you bring your friend on the boat, the school policy is BS!” 等等。

“You guys must be crazy about sailing now. It was you four on Wednesday, right?” 因为看到又是只来了我们四个人,Mark开心地说道,“So you really wanna do this today, uh?”

我看看窗外,雨开始下了,不过看上去并不大。“Why the hell not!? Let’s do it!” 我代表了一下群众们的意见。

于是抱起rudder和sail,开始配帆装船,略过不提。

刚下水,雨就大起来了,我还是往常的装扮,沙滩裤加tank top,没有多久就浑身湿透了,风吹在身上不由得让我寒噤不断。

其实今天的风并不适合帆船,太柔和了,再加上雨水打在脸上,很难判断风向。所以我们四艘船就这样在开始瓢泼的雨中缓缓向哈佛桥驶去。

雨更大了,豆大的水滴劈头盖脸的砸下来,我仰头看天,企图看清那一颗颗雨滴,看着它们坠在我的眼镜上,噼啪作响。再闭上眼睛,展开双臂,尽抒胸臆。在查尔斯河的正中,虽然两边几十米就到岸了,但是水幕似乎让距离显得格外远,到了更开阔处,河岸已经俨然变得朦朦胧胧,遥不可及了。如果风浪再大一些,感觉就像是在海中航行,乘着孤帆,孤独的恐惧感霎那间涌上来。我也算是颇有些冒险精神的了,不过大海的深邃,天空的广阔一向会让我敬畏,最多也只能像现在这样模拟并想象一番罢了。

太冷了,我已经控制不住的在颤抖,牙齿也在不停地打颤,之前的兴致已经慢慢被磨平了。正想着要返航,雨小了,水面平静多了,河岸也清晰可见了。想想刚才,好像一场梦,可明明浑身湿个浸透,手脚也冻得麻木了。

围着Mark安排好的浮标绕了几圈,再次练习了一下jibing和tacking,课程就结束了。这样的经历,有过一次已经足够,再有机会去体验些其他的extremity吧。

About wxn0000

A graduate student at Boston University.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Personal life.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